爱校、爱馆、爱岗

  • 个人简介:
    江丽萍,图书信息中心图书馆员岗位,1982年11月出生,2005年5月入党。
  • 我的初心: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
     
个人简介:
江丽萍,图书信息中心图书馆员岗位,1982年11月出生,2005年5月入党。
我的初心: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

紧张和忙碌中,江丽萍成为上科大一员已有近一年的时间。

2014年是上科大图书馆工作关键的一年,是实现图书馆从无到有建设的一年,事情繁多、人手不足的现状,使得一人要做三人工的现象成为部门工作常态。在此过程中,江丽萍主动工作、积极协调,主动搜集、梳理院所需求,结合典型院校情况对比分析,整理需求,按需开展电子资源采购,大力推进国科图组团采购及自采,跟进相关国科图全院开放资源以及NSTL资源,做好资源采购方案细化、采购渠道对比、资源开通、测试、培训、维护等;参与上图和高研院资源合作,包括具体合作方案细化、跟进、沟通协调及与上图的业务合作;开展三方电子资源对比、梳理、整合;参与CCC美国版权结算中心工作,推动协调和方案细化;与此同时,她还分担了图书馆流通、读者服务、文献传递等工作。为了保障学校师生的文献服务,江丽萍和图书馆同仁一起,牺牲了个人的周末及节假日,往往是工作到晚上11点,连蹦带跑地追赶着地铁的末班车,到家洗漱完毕,就已经零点,紧接着第二天又开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江丽萍常说,在上科大,学习和创新是特点,需要保持不竭的学习动力,学习专业、工作领域中的新知识、新方法,还要学会开拓思维,创新思维。2015年,江丽萍已经准备好迈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