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浇灌梦想

  • 个人简介:
    周姝燕,创管学院主管,1988年9月出生,2009年4月入党。
  • 我的初心:
    我们的工作是去理解、反思和创造这个我们为之奋斗的并不断演进的传统。
     
个人简介:
周姝燕,创管学院主管,1988年9月出生,2009年4月入党。
我的初心:
我们的工作是去理解、反思和创造这个我们为之奋斗的并不断演进的传统。

2013年,周姝燕怀揣梦想加入了筹建中的上科大,担任创管学院主管,负责学院的教学组织、教务管理、高端培训、对外联络以及相关行政工作。

作为新学院的主管,她承担了多个岗位的角色和工作,对此她举重若轻,把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并能做到乐在其中,激情不减,正如她那一头齐耳短发,倔强而欢快地跳跃着,有如一首交响乐中演奏出的一个个铿锵有力的音符。2014年秋季学期周姝燕参与了本科生《应用创新》课程、《设计创新》实践课程、研究生《应用创新》课程的教学组织和协调工作,参与了《设计思维与可持续发展》课程中学生调研活动的协调、落实工作。她与任课老师充分沟通,介绍学生情况,使教授们的教学工作更有针对性;她配合老师进行教学,带领教学活动环节;与教授们讨论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为外籍教师翻译教学内容,参加office hour,解答学生们的疑问;跟踪教学进展,反馈和讨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这仅仅是一门课的一部分工作,而秋季学期学院将开设10门课程。此外,周姝燕还组织落实了学院为学生、教职员工组织的讲座、研讨活动10多次,如设计思维教研活动、创新与艺术教研活动、生物创新与创业讲座和应用创新设计作品展等,这些活动让思想碰撞,灵感迸发。

周姝燕说:我相信每一个时代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但并不是每一代人都足够幸运能够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而加入上科大创管学院使我成为了这群幸运儿中的一员,因此我对这份工作充满激情。如果说上科大的教职工是一群追梦人,那周姝燕追逐的梦想必然是用激情浇灌出来的,这梦想也必将生如夏花之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