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女博士的职业转型

  • 个人简介:
    张帆,免疫化学研究所主管,1985年2月出生,2003年6月入党。
  • 我的初心:
    天道酬勤。
     
个人简介:
张帆,免疫化学研究所主管,1985年2月出生,2003年6月入党。
我的初心:
天道酬勤。

张帆于2013年4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是所里第二名正式员工,主要负责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她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士,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所博士。张帆坦诚,作为一名生物学女博士加入上科大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是经过了挣扎和仔细考虑的,告别奋斗多年的科研一线工作,和上科大、和研究所一起迅速成长,她很庆幸当时的选择。她说:“上科大全新的办学理念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这里人才济济,大家都对工作充满着热情并且目标一致,这里也有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

研究所目前已录用科研人员近60名,对此,张帆很有成就感,感到自身所学专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并没有白费,大有用武之地。

张帆谦虚地表示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员工是领导同事们对她孕期工作的关心体谅。2014年长达半年的孕期工作中,她不仅坚持完成了工作任务,更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正在休产假的她正在逐步适应辣妈新角色,并对年内重返工作岗位订下了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