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赛知识、展才艺,为党的生日送祝福——管理二支部“庆七一”党员团队活动

7月1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管理部门联合第二党支部(简称:管理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齐聚一堂,以抽签方式分成4个队,通过丰富多彩的团队活动为党的94岁生日送上祝福。

一、猜词语

“新常态、习大大、民主生活会、科创中心、校园开放日、书院”等一组组时政热词、校园常用语出现在投影屏幕上,每队派出一个代表做动作或者说,其他队员猜词语。队员们配合默契,说的队员绞尽脑汁地进行表述,猜的队员们则敏捷地反应,一组组词语很快被猜出来。

二、党史知识竞赛

比赛前党支部就把党史知识的题库发给了党员同志,让同志们重温党的知识为竞赛做好准备。必答题环节,4个队都得了满分。抢答题环节,大学觉得选择题赛不出水平,现场要求改成填空题,有的队在主持人还没有念完题目时,就开始抢答并说出正确答案。所有题目赛完了大家感觉意犹未尽,通过比赛,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展示了队员们深厚的党史知识底蕴。

三、才艺展示

15分钟准备时间,队员们争分夺秒策划节目,每队都精心准备了两个以上的才艺。三句半、诗朗诵、革命场景再现,让党员同志重温了那段难忘历史;《为了谁》、《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表达了党员同志对我们伟大而光荣的党的生日深情的祝福。

四、重温入党誓词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火红的党旗下,在学校纪委委员、管理二支部联系人、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东鸣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刻,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到一种使命和光荣;更深刻地领悟“党员”的责任。

此次是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新颖丰富的内容,轻松快乐的氛围,让大家有“家”的感觉。活动不仅重温了党的知识、抒发了对党的情感,而且增强了党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发挥了党支部作为“党员之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