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党委会暨“严以修身”专题学习会

2015年7月22日,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会在岳阳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鲁雄刚,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党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环节。

本次党委会的专题学习是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严以修身”环节的专题学习,朱志远结合学习《习近平在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讲话》精神、《人民日报》四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的中心内容做了主题发言,他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领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深刻内涵,自觉从严要求,积极主动践行。鲁雄刚谈了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体会,他提出,我校群团工作应结合学校特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学校党组织对学校群团工作的指导和引导,充分发挥学校各级群团组织的凝聚和服务功能,让师生员工能从中受益;要加强群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彰显其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把我校学生工作、群团工作做出成效、做出特色。

朱志远指出,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坚持秉承结合实际的作风,上科大的群团工作还在起步阶段,相关工作如何发挥各方力量、做出上科大特色,还在探索。做好上科大的群团工作,关键是要结合我校的教学、教务和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切实关心教职员工、关心学生,做群众的贴心人。上科大的建设和发展,需要各方面力量的集聚和融合,需要营造各方面要素都能围绕和服务学校发展总目标的生态系统,这也是校党委的一项重点工作。

党委会还对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阶段小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这次党委会审批通过了管理部门联合第一党支部、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会的选举结果;审批通过了院所联合党支部的组织设置调整方案;审批通过了2015级学生党支部的设置方案及支部召集人人选建议;会议还讨论并确定了我校“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