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安全与保密工作会议

2016年1月28日下午,校安全与保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保委)召开了全体会议,听取校安全保密工作各牵头部门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汇报和2016年工作的思考,对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讨论,对2016年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校安保委主任、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

会上,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东鸣从汇报公共安全检查情况入手,谈了对新校园启用后可能面临的巡检全覆盖、安全防护、警示工作的思考;资产与设备处处长方能虎汇报了对校内教研及生产安全中危化品使用、安全教育、安全员队伍建设的思考;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从信息公开和信息系统维护的角度汇报了信息安全和保密的相关工作。

校安保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指出,学校应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管理单位的对接,保障学校的治安环境;他同时表示,书院会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发挥安全教育警示作用,培养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校安保委副主任、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就安全工作对相关管理部门、学院和研究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安全事故处罚不留余地,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和上报;二是学院应建立统一的实验设备管理平台,由专人管理使用;三是新校区启用后,要制定管理规定,健全安全警示牌,防止意外发生;四是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检工作。

朱志远在总结中指出, 2016年新校区全面启用,安全工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明确关键点和薄弱环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把安全教育融入师生的工作、学习中,建设安全文化;二要加强对新校区启用后安全隐患的研判,制定相关预案,构建应急协同工作机制;三要注重细化和落实相关具体工作,如:信息安全的人防技防、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公共财物防盗、春节期间的值班等,要细致全面,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