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脑多用心,办法总比困难多

  • 个人简介:
    张晖,图书信息中心行政主管,1968年8月出生。
  • 我的初心: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个人简介:
张晖,图书信息中心行政主管,1968年8月出生。
我的初心: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2013年12月,怀揣着为建设高水平数字化智能化图书馆而奋斗的梦想,张晖正式成为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的第二名员工。

彼时的上科大图书馆还只是一张图纸,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张晖的工作任务也随着图书馆建设需要而不断变化着。作为行政主管,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外,她还负责过读者服务工作以及2014年春学期各院所对数据库的需求调研,整理汇总图书馆年度预算;参与了图书馆网页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及海科路图书馆和岳阳路阅览室的建设和维护。2015年科苑路1号图书馆新馆进入建设最关键的阶段,张晖在领导的支持下,和团队同仁一起,经过与有关单位多次反复的沟通与协商,逐项落实图书馆新馆的各项建设方案。与此同时,她还参与完成了海科路100号图书馆的扩建项目,及时为新增的一千多名学生提供了充足的阅读空间。

2015年下半年上科大图信中心与兄弟单位成立了共建团队,图书馆的文献服务得到迅速提升,作为上科大此项工作的主要对接人,张晖在合作备忘录起草、学校重要需求反馈、协调解决合作困难等工作之外,先后接待合作团队36人次,为合作团队来沪指导工作提供了切实的服务保障。 在工作中,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张晖都会始终把注意力集中在解决问题上。她常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事情能解决,工作能往前推进,麻烦一点,辛苦一点,吃亏一点都是值得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心中最初的那个梦想:建设上科大高水平数字化智能化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