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2014级学生党支部举办 “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16年3月25日,我校2014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晓洁同志主持,组织委员伍盼盼同志计分,纪检委员张葆荔同志计时。

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大家随机分为五组进行竞赛。

必答题环节,第一小组首题即答错,使比赛充满紧张和激烈的气氛,从后面几轮答题情况可以看出,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的;抢答题环节,几名党员同志的连续快速抢答的表现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风险题环节,面对挑战,各小组团结合作,群策群力,共同答题,虽然多答不出完整答案,但讨论的过程使得大家对最后公布的标准答案记忆颇深。

各比赛环节结束后,伍盼盼同志宣布第五组获得本次竞赛的胜利,排名前三的小组分别获得纪念奖品。最后,张葆荔同志以其出色的快板表演和一曲精忠报国为本次竞赛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起来,吸引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参与。通过竞答形式,启发大家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工作学习中树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提高、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弘扬正气,不断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竞赛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大家明白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需要不断在务实中创新,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成为一名为建设现代化中国添砖加瓦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