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工会筹备组第一次会议

组建校工会,是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需要;也是协调劳动关系,维护教职工的权益的需要;更是组织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需要。组建和发挥好工会的作用,有利于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激励教职工更好地教书育人和服务学校的建设发展。

根据学校2016年党委工作计划,校党委于4月29日向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提交了《上海科技大学申请组建工会的函》,5月3日收到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关于同意上海科技大学组建工会的复函》,校工会筹备组组长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担任,成员有副教务长兼人力资源处处长江舸、财务处处长张启、党委办公室党务主管陈宇等。

5月13日下午,校工会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议题有三项:一是讨论细化筹建上海科技大学工会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组建工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二是根据全国总工会章程,细化了教职工加入工会和办理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相关工作;三是讨论完善了教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方案。

工会筹备组的成员后续在党委的领导以及在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将落实好组建工会的各项工作,推动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