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 个人简介:
    马培翔,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1年11月入党。
  • 我的初心: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个人简介:
马培翔,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2001年11月入党。
我的初心: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马培翔,免疫所Rothman课题组助理研究员。德国于利希研究所博士后出站,于2014年11月加入上科大。

在课题组成立初期,马培翔主要参与课题组和研究所的蛋白质、生物化学研究平台建设筹备。此后,在Rothman课题组开展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膜转运蛋白质的相互作用研究,过程中综合利用核磁共振、x射线晶体衍射等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方法进行蛋白质的表征。2015年,他在Nature Communication等国际知名杂志共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并受邀在第19届国际磁共振大会(ISMAR)、第14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作分会主题报告,借此与国内外科研工作者进行交流,同时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发展方向。

马培翔说,人生在勤,不索无获。因此他还要继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学校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