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胜于言

  • 个人简介:
    刘志杰 ,iHuman研究所教授、副所长。
  • 我的初心:
    Action to lead.
     
个人简介:
刘志杰 ,iHuman研究所教授、副所长。
我的初心:
Action to lead.

刘志杰于2013年加入上科大,担任iHuman研究所副所长。作为创始领导之一,他在研究所筹建初期和后续日常运行过程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带领研究和管理团队从初期的蓝图规划逐步发展成目前初步具备较强科研能力的研究中心。

在研究所管理工作方面,刘志杰与创始所长Ray Stevens密切配合,带领研究所在人才引进、软硬件建设、安全运行、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目前研究所已经组建了十个课题组、六个科研平台,相关工作步入正轨。

他积极参与和配合学校的招生和教学工作,曾带领招生小组到外省市进行本科生的宣传,还承担了学校本科生导师工作,定期与他指导的5名本科学生交流,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还带领他们参观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国家大科学装置,开阔他们的视野。他还应学生要求利用研究所的科研资源培训同学们生物学实验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使他们了解了前沿生命科学研究的真实过程。

科研方面,刘志杰目前指导6名研究生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生物学和药物发现研究,同时还参与研究生的授课工作。

刘志杰以强大的凝聚力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带领并推动研究所团队不断向前,他相信只要每一个上科大人都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上科大一定能拥有美好和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