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敬终如始

  • 个人简介:
    段晓光,生命学院行政主管, 2002年6月入党。
  • 我的初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个人简介:
段晓光,生命学院行政主管, 2002年6月入党。
我的初心: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段晓光于2008年7月山东大学博士毕业,同年入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进行科研工作,2012年9月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进行行政管理工作,成为学院的首批员工,经历了与学院和学校的共同成长和发展。

从潜心科学研究到学院事务管理,段晓光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角色转换,需要进行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新的角色要求。作为一名科班出身的管理者,他能较好地衔接科研需求和实际事务,为学院的科研及教学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学院建设初期工作人员少,各类事情多,从科研项目的申请和管理、学院平台及教学仪器设备的采购和运维、实验室的装修、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类家具的采购等科研和教学服务事务,他都悉心安排,做好相关的保障和服务工作。

万事开头难,作为一所初创的研究型大学的学院,整体建设和发展工作可谓事务繁多,千头万绪。段晓光认为,作为生命学院的一名主管,就是要有为学院的老师和学生服务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为生命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大力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