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 个人简介:
    孟轲,物质学院, 2008年5月入党。
  • 我的初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个人简介:
孟轲,物质学院, 2008年5月入党。
我的初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孟轲2014年12月毕业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化学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光电材料方面的研究。2015年3月在 上科大物质学院陈刚助理教授课题组博士后进站,从事基于新型钙钛矿材料的太阳能电池方向的研究。

在课题组,孟轲认真进行自己课题研究的同时,还积极协助课题组组长管理实验室、进行课题申报,以及参与研究生指导等工作。2015年,在陈刚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孟轲的研究课题得到了一系列的进展:他们发现并制备了具有结构色彩的钙钛矿薄膜,并成功地将这种具有特殊结构与性能的薄膜做成具有高光电转换效率、明亮色彩的太阳能电池器件,这一系列发现为功能性光电器件的制作指出了一个新方向,相关研究进展即将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刊登。孟轲表示,他要充分运用上科大和陈老师课题组良好的实验平台,在博士后期间做出更大的成绩来。

孟轲欣赏一句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也一直以此鞭策自己,要设立远大的目标,并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这个目标。在以往学习和工作中,孟轲坚持制定合理的近期和中长期计划,并不断地努力实现这些目标。在科研上,他追踪热点与前沿,以此拓展思路,同时,以严谨的态度做好最基础的实验与研究。今后,孟轲还会继续脚踏实地、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