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才培养为本

  • 个人简介:
    胡霁,生命学院助理教授, 2003年4月入党。
  • 我的初心:
    培养出杰出人才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回报
   
个人简介:
胡霁,生命学院助理教授, 2003年4月入党。
我的初心:
培养出杰出人才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回报

怀抱着对祖国未来坚定的信心,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研究工作多年的胡霁,于2014年4月加入上科大生命学院任助理教授。他自始至终都立志回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坚信国内的研究将进入强盛发展的阶段,而上科大的创新和研究气氛深深吸引了他,他带着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来。

除了实验室的筹建和研究工作,学生的培养也是他心头的重中之重。他认为,只有老师和学生的发展都带动起来了,学校才会有更大的活力和潜力。他对课程的准备精益求精,他喜欢教学,喜欢与学生交流,并十分享受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思想碰撞和灵感,他认为学生的进步便是自己最大的成功。

胡霁对科研兴趣培养上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认为兴趣应建立在对事物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而通过对事物的探索和研究,可以培养和加深兴趣。而作为学生,应更多地主动、广泛、深入地了解和探索自己的研究方向,只有在此基础上才能够建立起真正的研究兴趣和热情。

一切以培养人才为本。他相信,只要培养出杰出的科研人才就是对自身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最大的肯定和回报。他深信,中国的科技研究将迎来辉煌的未来,而他为自己能投身其中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充实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