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安全保密与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6年7月19日上午,校安全与保密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安保委)召开了安全保密与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听取校安全保密工作各牵头部门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汇报,部署下半年学校安全保密及综合治理工作。校安保委全体委员、各学院和研究所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主持会议。

会议上,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东鸣汇报了新校园交付使用的进度,以及新校园启用公共安全工作重点;设备与资产处处长方能虎汇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主要问题及工作建议;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汇报了信息安全相关工作和暑假值班安排管理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围绕舆情工作机制,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

鲁雄刚指出,学校安全无小事,各院所、部门要从基础工作做起,强化安全生产“谁主管谁负责”的理念,配合学校安全部门做好相关安全管理工作。

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一是抓制度建设,要结合新校园启用,进一步细化校园管理和生产安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二是抓技术完善,充分利用监控探头和门禁进行安全管理。三是抓好重点工作,如水面安全、人车分离、公寓管理、食品安全等。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工作,如:放暑假前的安全检查,适时召开新校园启用会等。

党委书记朱志远指出了我校安全工作需要重视的几个特点,并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学校特点,梳理安全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二是要建设学校安全文化,以制度、规范与流程为抓手,把安全意识转化为大家的行动自觉。三是要抓会后落实,参会人员要及时把会议明确的安全工作要求和精神传递到位,落实好相关工作。党办将根据会议精神,梳理近期安全工作的具体内容发至院所及部门,并做好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