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的“实践开拓者”

  • 个人简介:
    张雯莹,教学事务处主管,2007年10月入党。
  • 我的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个人简介:
张雯莹,教学事务处主管,2007年10月入党。
我的初心: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张雯莹于2013年7月加入上科大教学事务处任主管,负责招生、社会实践、产业实践、实习就业等工作。

进校之初,面对全新的教育理念、创新的工作要求,她不得不打破原有的工作思路,重新探究创新实践教育思路。从课程的顶层设计,到实践基地的拓展,面临困难和挑战,她迎难而上,潜心钻研,多方请教,反复论证,多次联系拜访,最终收获成效,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实践开拓者。

在社会实践中,她围绕“了解国情、体验艰苦”的主题,开拓首批国情教育实践基地9个,遍布云、贵、川、陕、赣、宁、豫、浙等地区。成功组织23名带队教师和201名学生前往以上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在产业实践中,她围绕“了解国家战略、体察行业趋势、探索个人发展”主题设计实践方案,在各学院教授帮助下提出了10个特色鲜明的产业实践课题;在就业工作中,她着手搭建产业联盟、聘请企业导师、举办企业沙龙、成立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建立实习就业服务系统,积极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助推上科大首届联培硕士生顺利就业。

虽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但在张雯莹眼里,进步永无止境。Stay foolish ,stay hungry,她一直用乔布斯引用自《整个地球的目录》封底那句成为他人生格言的名言鞭策着自己: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与追求卓越的上科大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