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心入土百花开

  • 个人简介:
    刘春春,免疫化学研究所细胞分选平台主任。
  • 我的初心:
    其实,做好一件工作很简单,就是再用心一点,系统性思考一下,把细节再做到位一点。
     
个人简介:
刘春春,免疫化学研究所细胞分选平台主任。
我的初心:
其实,做好一件工作很简单,就是再用心一点,系统性思考一下,把细节再做到位一点。

刘春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他深知技术平台是以“确保实验任务高水平完成”为第一要务,因此,在技术中,他严格实施设备性能质量控制,严格执行摸索改进的设备维护保养,重视与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当你看到用户的样本在你操作之下产生优良的结果,你也会由衷的感到一种喜悦”、“优良的数据自有一种美感”,刘春春如是说。

工作中的刘春春细致、认真,在指导平台技术人员进行实验操作时,对物品摆放、手指动作、自身呼吸等细节都有严格要求。“一个技术人员专不专业、严不严谨、负不负责,都会体现在这些细节当中;而能力、经验的增长也都是从细节中得来的”。

细胞分选平台对于免疫学和生物医药的基础及应用研究都是必不可少的支撑平台。刘春春细致分析了研究所项目中相关实验应用的特点和需求,以及各型号仪器实际功能表现等要素,提出建立高水平细胞分选平台的整体规划,包括功能配置、环境建设、和服务运行体系等,并细化了每个部分的构成、要求和实施细节。2015年,刘春春经多方调研、交流,申请仪器试用,实测、对比等并经多方谈判,完成采购。该设备投入使用以来,表现出优越的性能,功能配置切合实际需求,显著提升了平台流式细胞术检测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