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新 笃行之

  • 个人简介:
    米启兮,物质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向着目标,每天前进一小步。
     
个人简介:
米启兮,物质学院助理教授。
我的初心:
向着目标,每天前进一小步。

米启兮,物质学院助理教授,2009年获得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博士,后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于2013年10月加入上科大。

加入上科大伊始,米启兮就要求自己日常新,笃行之,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姿态、持续的热情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

作为助理教授,米启兮开设了面向全部本科生的跨学科课程《普通化学I》,在教学内容上,他强调现代化学的概念框架和思维体系,注意引导学生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去思考其内在的规律。在授课过程中,通过使用英文原版教材、英文课件和习题作业,提高了学生自主探索的学习能力。

作为课题组组长、博士生导师,他带领团队在理论指导下开发出新型的光电转化材料,并研制高效低成本的太阳能转化储存新装置,目前课题组的科研成果正在陆续以专利和论文的形式公开发表。

作为学校招生委员会成员,他多次去山东省的重点高中做招生宣讲,与学生、老师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并在填报志愿的关键时刻全力争取考生,这些努力为学校赢得了不少高质量的山东生源。

米启兮说他很幸运成为上科大的一员,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他勉励自己不忘初心,要努力培养出基础扎实、能力全面的学生,并做出经得起时间检验、满足国家需求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