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科大举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学习会

为帮助全校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办公室邀请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讲师团讲师、上海大学社会学系顾骏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专题讲座,我校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会由党办主任张志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出席。

顾骏教授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内涵,分析了中国经济转型从粗放式经济发展到“新常态”、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制度建设、从经济发展到国家治理、从“韬光养晦”到参与全球治理等发展的新理念;“四个全面”的内在关系和实现路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等,帮助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所彰显出的信仰追求、历史担当、为民情怀、务实作风。

讲座还着重解读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对科技创新讲话内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关于创新的意义、地位、目标、驱动、现状和策略等方面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现实意义和时代特点,有效地帮助我校党员认识科技创新对未来发展的特殊意义,激发了自身的创新激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