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事、能做事、做好事、做成事

  • 个人简介:
    陆成松,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师。
  • 我的初心:
    不断学习,全力以赴。
     
个人简介:
陆成松,图书信息中心工程师。
我的初心:
不断学习,全力以赴。

自2016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大家庭以来,陆成松老师不断调整自己的视角,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文化,不断提升管理业务能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快速熟悉相关业务内容和工作程序,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

2016年是学校信息化建设多头并进的一年,在此期间,陆成松主要负责学校的Egate、主数据和统一身份认证等三大平台建设,同时参与学工系统和协同管理系统的建设,以及互动教学平台课程建设的推广。信息系统的建设,涉及与业务部门不断地沟通需求,与技术团队反复进行需求讨论分析,进行各项实施开发工作的监测协调,系统的测试推广以及后期的运行保障……工作事务繁忙,千头万绪,时常连会议时间都排不出来,恨不得把一秒掰成两半用。很多时候,信息化工作时长需要加“夜班”,特别是系统平台上线后,为不影响师生们对当前系统的使用,系统的升级、测试、迁移等运行维护性工作都需要安排在深夜进行,对此他从不抱怨,主动担当,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陆成松表示,信息化工作是一项服务性的工作,只有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可靠支撑保障,为学校各部门工作做好服务,才能真正体现信息化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他也将不断践行这一理念,不断学习,全力以赴,为上科大的信息化建设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