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召开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会

2017年5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会议精神传达会在行政中心举行。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校长办公室主任高琳同志对党代会精神作了传达,她简要介绍了党代会召开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韩正书记在党代会上的市委工作报告,尤其是今后五年主要任务中的“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朱志远就我校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二点要求:

一要做创新发展的践行者。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一项国家战略,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着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张江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区,正在建设中的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规划中的“张江科学城”以及谋划中的国家实验室,都集聚在这里。上海科技大学位于这一科技创新高地的核心区域,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工作中担当着非常重要的任务。我校师生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为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国家实验室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要奋发有为,为我校实现办学目标,培养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努力学习工作,与上海2020年基本建成“创新型城市”相适应。

二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同志要结合实际,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尤其是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系列讲话内容,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合格党员的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报国裕民的科技、管理和创新创业人才;各党支部要以有效方式把全国和上海市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向全体党员传达,将党支部工作做出新意、做出实效、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