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朱志远以“不忘初心、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为主题,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主持,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学校各党支部书记(召集人)和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朱志远从96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被动挨打到实现建国大业,再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历程,阐明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带领人民越过千难万险,大步迈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他讲到,科技力量是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把中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

他着重讲述了邓稼先、黄大年两位科学家的科研成就及感人事迹,还分享了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来自我们身边的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动人故事。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助力中国在迈向世界强国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朱志远指出,建校以来,上海科技大学始终秉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理念,我校广大党员同志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在积极参与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立志、成才、报国、裕民”;承强国之志、铸时代新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