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开学伊始,校党委于9月1日上午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朱志远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对“我们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的论述,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些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朱志远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基本要求的认识。他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党带领我们从“站起来”到2020年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富起来”,再到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建成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需要有世界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我校要坚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培养德才兼备人才的高等教育改革,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实验室建设,努力把上科大建设成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全校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作有担当的教育者、有成就的科研者、有抱负的学习者,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