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11月24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在行政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朱志远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中国特色、国际化的上科大”为主题,给全校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上科大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讲授了党课,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校长鲁雄刚主持。

党课围绕“新时代”这个关键词展开,从新成就、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六个方面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决心和信心。

党课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战略地位所发生的变化,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是科技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最后,朱志远指出,上科大作为一所新建的创新型大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坚持“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理念,在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在融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中,把上科大的“一张蓝图干到底”,建设好我们这所中国特色、国际化的学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勠力同心、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