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踏实实,为科研做好服务

  • 个人简介:
    邹志强,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
  • 我的初心:
    空谈不如实干,踱步何不向前行。
     
个人简介:
邹志强,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
我的初心:
空谈不如实干,踱步何不向前行。

邹志强,1995年毕业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韩国延世大学、日本国家材料研究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过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在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和分析测试中心从事教学、科研和分析测试工作长达15年之久。

2015年9月,他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工作。经过努力,分析测试中心从无到有,目前已建立了X射线衍射、核磁共振波谱、综合物性测量、X射线光电子能谱、分子光谱、化学质谱、生物质谱和生物表征等12个实验室,购置并完成安装的仪器价值达四千多万元,可以进行材料的成分、物相、形貌与微结构、分子结构、化合价态、力学性能、物理性能和气体吸附性能等测量。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在校院领导和常任教授的大力支持以及测试中心全体教师的努力下完成的。

邹志强认为,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充满朝气和希望的新兴大学,上科大的蓬勃生机吸引了他,他也十分认同上科大务实高效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方式。“空谈不如实干,踱步何不向前行”,他希望能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为物质学院的建设以及上科大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