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 个人简介:
    刘莉,教学事务处主管
  • 我的初心: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个人简介:
刘莉,教学事务处主管
我的初心: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刘莉于2015年5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教学事务处,主要负责本科生教学运行管理事务。

刚刚加入学校教学事务处时,刘莉在教学运行管理方面没有足够的相关工作经验,实际上本科生教学运行涉及课程管理、选课管理、排课管理、考试管理、成绩管理等工作,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刘莉一开始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会有些手忙脚乱,但面对巨大挑战,她毫不畏惧,勇于接受挑战,虚心向部门同事学习,把解决困难当作学习锻炼、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的机遇,同时也在不断的摸索尝试中积累经验,有条不紊地完成着她的工作。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一届又一届新生到来,2017年学校实现了本科四个年级都有了的“小满贯”,对于教学运行管理工作而言,随着“小满贯”的出现也将完整运转一轮所有本科教学过程中需要涉及的工作内容,所以在过去的几年里,看似是规律性重复的工作,实际上每一年都有新的内容和要求,随着在工作中不断进行锻炼和提高,刘莉已经逐步摸清楚了教学工作的常规性规律,在面对新情况时她已经能得心应手地进行处理,对她而言,上海科技大学不仅是工作的地方,也是学习的沃土。

刘莉对待工作就是这样严谨、谦虚,无论工作上取得怎样的成绩,都不叫不骄不躁,广受好评。对于未来,她始终相信事在人为,愿意为上科大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