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共同奋斗

  • 个人简介:
    陈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为上科大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陈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我的初心:
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为上科大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陈佳,2009年在中科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4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糖尿病、消化道和肾脏疾病研究所(NIH/NIDDK)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1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助理教授、研究员。

加入上科大以来,陈佳带领的课题组在DNA修复、基因编辑与癌症发生等领域进行了忘我的科研探索。他以身作则,早出晚归。在实验室成立之初,陈佳手把手地交给学生各种前沿性技术方法,并为课题组学生们指明相关文献的查找方向。在他和同事们共同开授的《分子生物学》和《生物化学》课程上,陈佳同样为人师表、谆谆善诱,毫无保留地把自身所学传授给上科大的莘莘学子。除了科研和教学外,陈佳还前往天津地区进行了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努力为学校招募优秀学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7年陈佳实验室的实验成果先后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Cell Research》和《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如今的陈佳实验室科研队人员已容纳了四个年级的研究生,其中博一、博二的三位研究生均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在实验室学生队伍中,博士研究生目前已占总学生数的一半。

科研工作路途漫漫、道艰且辛,陈佳却充满了热情和能量,他希望自己能与上科大的同事们砥砺前行、共同奋斗,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