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报国裕民

  • 个人简介:
    杨博,图书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 我的初心:
    我来到上科大,本着为人民服务精神,以增强上科大的科教实力为己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个人简介:
杨博,图书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我的初心:
我来到上科大,本着为人民服务精神,以增强上科大的科教实力为己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入职上科大的两年来,杨博以学校项目经理的身份参与学校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主要包括: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校园综合管理系统(包含资产设备、财务、项目)等。目前,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项目已正式上线。物质学院、生命学院、免疫所、iHuman研究所的22台实验仪器已陆续接入到系统中,师生们可以通过统一认证账号登录到系统中来预约使用仪器,目前使用频次已有2382次,使用测样达到6151个,使用机时超过26443小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处在迭代上线的准备阶段,主要业务功能包括:人事基本信息,非教授类招聘,各种考核管理、入职管理、校内调动、离职管理、薪酬社保等;校园综合管理系统处于项目开发的收尾以及数据准备和整体测试阶段,该系统包含有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采购管理,项目管理4个大型模块,现有流程102个,蓝图界面170余个,均已经得到相应业务老师的确认。

此外,他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参与信息系统和软件团队的建设。通过分析不同系统之间的对接问题,确定对接接口的协议和字段;定时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查看系统日志或者报告并分析其中的问题;监督系统的备份策略是否正常执行,并将备份保存到异机和异地。

无论工作多繁忙,杨博总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精神,以增强上科大的科教实力为己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杨博表示将继续以增强上科大的科教实力为己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