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失败:行动胜于一切

  • 个人简介:
    杨丽凤,创业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 我的初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个人简介:
杨丽凤,创业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我的初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杨丽凤,创业与管理学院副教授,2011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学博士学位。回国前,曾任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常任轨制助理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于2017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

她主要研究消费者心理学、品牌策略、营销策略、人们决策的机制及偏向性。她建立的“态度研究实验室” (“ARLab”)着重研究人对不同事物态度的形成、动机及改变机制。实验室的理念和研究课题吸引了上科大许多感兴趣的学生共同合作。除了继续研究当前学术课题外,杨丽凤也积极思考如何将学术知识更好地运用于社会实践来为国家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设性建议及意见。日前,她所作的关于上海促进科技与文化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研究获得了上海市科委立项。

除了科研工作外,杨丽凤还承担教学任务。她所开设《消费者心理学》及《人类行为学基础》课程致力于帮助学生建立扎实的心理学、行为学理论基础,并特别注重帮助学生提高批判性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杨丽凤认为,坐落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科大有着多元并进的学术氛围。入职以来,她在工作上始终兢兢业业,致力于“当更好的老师,做更好的研究,给社会做更有意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