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 个人简介:
    史巧云,iHuman研究所蛋白质纯化平台主任,高级工程师
  • 我的初心: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成功是留给已经行动的人。
     
个人简介:
史巧云,iHuman研究所蛋白质纯化平台主任,高级工程师
我的初心: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成功是留给已经行动的人。

2013年11月,史巧云被上科大的创办理念所吸引,正式加入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任iHuman研究所蛋白质纯化平台主任,主要负责本平台工作流程优化、人员管理、重要试剂订购、仪器采购、与各平台或课题组合作课题的完成等工作。

她带领纯化平台团队,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建立和优化了膜蛋白、可溶性蛋白和抗体等各类蛋白的纯化方法。并且,她主持了近30几台大型仪器的安装、测试和正常运作。纯化平台上工作的顺利进行,为iHuman研究所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史巧云还协助了哺乳动物细胞平台的建立及其正常运行,目前该平台工作良好,在iHuman研究所的几个重大科研成果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她还承担了较多的行政管理事务。比如,负责培训和安排平台技术人员;与供应商谈判仪器耗材的订购;负责仪器安装、排查仪器故障等等。面对这些事务,史巧云始终以谦虚的态度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凡事坚持“两个多”——多沟通请教、多积极主动,收获了较好的工作业绩和个人能力的长足进步。

史巧云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会积极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中,为iHuman研究所和上科大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