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 个人简介:
    寇蕾,物质科学与技术学实验课教师,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育人,为上科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个人简介:
寇蕾,物质科学与技术学实验课教师,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踏踏实实工作,认认真真育人,为上科大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寇蕾,2001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2004年硕士毕业于兰州大学;2009 年获得美国奥本大学博士学位;后在美国犹他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15年6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和技术学院担任化学实验课教师。

作为专职的实验课教师,寇蕾先后承担了有机化学I实验、有机化学II实验和仪器分析实验等课程的建设和教学。主要工作包括讲义编写、课件制作、课前培训助教,课中指导学生实验、实验试剂耗材和实验相关仪器的采购和管理等。目前正在编写相关的实验教材和助教培训手册。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积极地向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和同事们学习,尽最大努力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从租借外校的实验室到一点一滴的建设完善上科大自己的实验室,从入职后就给上科大第一届本科生上普通化学习题课到他们毕业离开,寇蕾说她很幸运能够参与上科大初期建设,目睹这一整个奇迹般的过程。她对这所大学有着深厚的感情,会在本职岗位上继续踏实工作、认真育人,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和提高教学水平,帮助同学提高实验能力,为他们将来的学习和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