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 个人简介:
    周小宇,创业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0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通过自己的科研与教学为创管学院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创业与管理学院添砖加瓦。
     
个人简介:
周小宇,创业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0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通过自己的科研与教学为创管学院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创业与管理学院添砖加瓦。

周小宇于2014年7月博士毕业加入创管学院。作为学院第一批入职的教授,他一直为自己能够和学院一起成长深感荣幸。

在上科大,他承担了多门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创新创业类必修课与选修课的教学工作。在课程学习中,他将研究课题和实践讲座融入教学,邀请业界的专家为学生分享商业创业实战经验,带领学生研究和分析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在线众筹网站创业项目,指导学生进行实地市场调研与学习分析调研数据。他的教学立足于科研课题与实践数据,让学生自己动手参与到商业市场分析活动中,从而使得学生更好地理解和验证课堂上讲授的知识。

在学术研究方面,他关于社会贫困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发表在区域发展领域知名期刊,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获得获得2017年亚洲管理学会双年会的最佳论文奖。在此基础上,他也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将自己的研究与张江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相结合。为此,他主动邀请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学者来访创管学院,推动研究院与创管学院的科研共享数据库建设工作。此外,他也积极向国际同行宣传上科大与创管学院的科研特色,邀请管理学国际知名学术刊物的多名副主编来校分享研究论文的写作和投稿经验。

在周小宇看来,努力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是自己的职责所在,而积极将创管学院建设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创业与管理学院,才是自己加入上科大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