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 个人简介:
    邵子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 我的初心:
    志存高远,抒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育天下英才。
     
个人简介:
邵子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教授
我的初心:
志存高远,抒家国情怀;脚踏实地,育天下英才。

邵子瑜,信息学院助理教授,北京大学理学学士与工学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曾任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教授,于2014年1月加入上科大。

在教书育人方面,他承担了信息学院本科生必修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以及研究生选修课“随机过程”的教学工作,因材施教,获得广泛好评。在授课过程中他着重将数学建模的理念、知识以及能力培养融入其中,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建模水平。在2017年与2018年举行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由他指导的多支本科生代表队荣获了多个一等奖与二等奖。此外,由他指导的研究生代表队在2017年“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表现优秀,斩获了大赛的一等奖并且成功捧得“华为杯”。

在科研方面,他长期从事信息网络领域的研究,曾获邀出任领域内多个重要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获得科学中国人2015年度信息领域杰出青年提名,并出任上海市计算机协会理论计算机委员会副主任等社会职务。

在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同时,邵子瑜也全面参与各项日常服务工作。上科大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办学理念深深吸引了邵子瑜。他认为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与学校一起成长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能够在见证历史的同时也在创造历史。他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奋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