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说多做,学生为本

  • 个人简介:
    杨敏,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
  • 我的初心:
    平凡的岗位亦是学校起飞的助推剂
     
个人简介:
杨敏,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
我的初心:
平凡的岗位亦是学校起飞的助推剂

杨敏,于兰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上海药物研究所任副研究员多年,主要研究方向是液质联用技术在复杂体系分析中的应用,2016年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任质谱高级工程师。

入职以后,他着手搭建物质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质谱平台,同时兼管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ICP)实验室的建设。从实验室的装修到仪器的安装调试,从实验室管理规则的制定到运行机制的探索,从基础操作培训到复杂体系数据分析,他将自己从前的工作经验充分地应用到了现在的工作中。在大量的工作任务中,他努力维持着三个实验室十台仪器的正常运转,并大量开展了培训及测试。利用这些仪器的支持参与,师生们顺利推进了科研工作,逐步在PNAS,JACS,TL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自己的成果。

同时,ICP实验室还参与了本科《仪器分析实验课的教学》工作,通过与化学实验课老师的合作,成功完成了《ICP法测定水溶液中铜铁锌含量》的教学任务,参与学生两届共四十余名;质谱实验室还参与支持了本科生iGEM竞赛项目,助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风起于青蘋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一篇CNS也许缘于一次小小的思维碰撞,一个关键性的突破必然得益于大量普通数据的筛选,高楼大厦起于一沙一石。杨敏相信,在开放自由的、不断发展的上科大,平凡的岗位亦是学校起飞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