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宁静致远

  • 个人简介:
    李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课教师,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持之以恒、勇于创新,为上科大作出更多贡献
     
个人简介:
李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课教师,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的初心:
持之以恒、勇于创新,为上科大作出更多贡献

出于对上海科技大学“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办学理念以及“通(通识教育)、专(专业人才)、新(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的认同和向往,李娟于2016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电类实验课程教师。

作为信息学院电类实验课教师,李娟承担了电路基础、模拟电路、电磁学等多门课程的实验,她主动与理论课教师沟通,对实验内容进行改进优化,精心撰写相关实验讲义。为保证教学效果,她对助教充分培训,课上对学生耐心指导,要求每个学生都充分了解实验原理并操作正确,能分析实验结论,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的理解。

为了激发学生对电子实验的兴趣,充分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她将电类实验室在工作日晚上以及周末均按学生需求向学生开放,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主实验能力。除此之外,她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电子设计大赛,充分调动学生课外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的积极性,共有两组学生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上海赛区二等奖。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到在2017年的校园开放日信息相关实验考察环节中。

在日常的实验教学工作之余,她及时对实验器材进行清点,完成实验室耗材、设备、家具等采购,还参与到创新实验室的装修,根据实验室情况完成家具选型等。

李娟表示,未来的路很长,她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勇于创新,为上科大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