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无难易,而勇于敢为

  • 个人简介:
    戚琪莲,免疫化学研究所工程师。
  • 我的初心:
    上海科技大学有年轻的冲劲,也有成熟的睿智,身在上科大,我感到了一种强大的责任感,我要努力工作,为上科大的发展贡献我的力量。我相信上海科技大学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而我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2016年初,戚琪莲怀揣着对大学的神圣向往,加入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团队,那时新校园还是一片建筑工地,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学校的实验室、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食堂等等逐步建立和完善起来。随着越来越多师生的加入,学校一步步蓬勃发展起来。目前,她在免疫化学研究所抗体结构学实验室任工程师。

在实验室发展初期她的工作主要集中于协助教授进行实验室的筹建(包括设备采购、管理和报账)、实验试剂耗材的采购和管理、细胞房的管理及学生的培训等工作。2017Wilson课题组搬入新校园的科研楼,有关实验室设备采购、实验室家具的摆放、用电情况和细胞房装修等事务,都需要她进行周密的考虑和详尽的计划,为课题组成员营造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经过二年的筹备,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工作已基本步入正轨。

自入职后,戚琪莲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与同事学生间关系融洽,积极配合所里工作并主动承担一些公共事务,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肯定及好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细致认真的工作作风,为学校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事业作好贡献,为上科大的建设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