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坚持理论研究

  • 个人简介:
    郭明,创业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 我的初心:
    在上科大良好的学术氛围下,坚持理论研究、教学与科研并重

郭明,创业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于2005年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回国前,2005年至2007年在美国城堡投资公司工作,担任定量研究员。回国后,先后在北京大学深圳汇丰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20161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

他的研究侧重于市场微观结构,包括复杂信息环境下的动态策略性投机交易、市场机制设计、市场操纵、价格波动、价格的信息含量、市场流动性、交易成本和税收。他当前的研究还包括金融工程以及交易和金融异常现象的关系曾在国际知名刊物如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上发表多篇论文。另外,他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关注中国金融市场上的诸多现实,并提出有益的建议。

除了科研工作,郭明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脚踏实地、勤勉尽责。他所开设的三门课程《金融学原理》、《金融衍生品》和《金融工程》,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扎实的学习学科知识,更能使得学生了解金融市场的现实情况,这有利于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和应用于实践。

郭明认为,借助于上科大良好的学术氛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深入的理论研究,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与大家共建上科大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