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不可以不弘毅 任重而道远

  • 个人简介:
    赵飞,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有幸参与大科学装置建设,致力于打造实现科学突破与技术创新的研究利器,为国家掌握新时期重大科技创新的主动权,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努力奋斗。

赵飞,20143月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在物质学院大科学平台发展研究部活细胞结构与功能成像等线站工程(以下简称活细胞项目)担任项目管理主管,主要负责大科学工程项目立项申报、计划调度、对外接口协作等工作。

进入上科大以来,先后投身于活细胞项目、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束线站总体) 和上海市市级重大科技专项等项目的建设工作,积极参与项目立项、管理制度建设、技术实施和进度管理等多个板块的工作开展与完善。在活细胞项目中,赵飞协助经理部办公室主任完善了项目管理规章,独立起草项目《物资采购管理规范》,并落实共建单位经费拨付和部分关键进口设备采购。同时,协助办公室主任完成硬线项目束线站总体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报告和市级重大专项实施方案的编制与论证实施,助力项目申报与落地。项目实施过程中,亦积极承担会议组织、工艺联络、进展汇报等各项环节工作,协助领导全力推进装置研制。在项目参与过程中,赵飞充分认识到大科学装置对于推动我国科技创新进步的重大意义,将全力为上海市建设科创中心,打造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独具特色并高度聚焦的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群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