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 个人简介:
    周华,通识教育中心高级主管,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为上科大学子们无私奉献。

周华,201311月加入上科大,作为本科教学教务主管和通识教学中心主管,伴随着上科大本科教学从无到有,开创性地完成创校阶段的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特别是通识教育资源筹备管理工作主要包括培养方案、课程资源筹备、外聘师资管理、排选课等教学运行基础工作、学生评教、通识课程建设等,还参与组建了通识教中心及部门管理。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国家和上海市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和要求,结合三年来本科培养实际,她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着笔修订2017级本科培养方案之通识教育部分,融入了思政理论课的课程和学分要求,在专项教育模块中新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课程体系,既落实了规定要求又创新性地与现有通识教育体系进行了有机融合凝练了上科大课程思政教育体系的“同心圆”结构,阐释了我校关于课程思政体系的一整套创新理念。

2018年是上科大本科教育收获的一年,首届本科生毕业了。回首五年前,在创校初人手紧缺、任务最繁重的时候,周华加入了上科大。她全力以赴投入到教学筹备等多方位工作中,为首届本科生课程顺利运行保驾护航。五年来,她经历了多次办公室搬迁,不变的是那颗脚踏实地、不畏艰难、为学生无私奉献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