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有鸿儒

  • 个人简介:
    卓联洋,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来上科大之前就听说上科大不设系所, 鼓励学科交叉, 一直很期待在这种自由的学术氛围下能让我激发出更创新的研究, 很高兴能加入这个大家庭, 能跟大师们一起合作, 互相砥砺。

卓联洋,20165月获美国波士顿学院博士学位,20168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在杨培东院长课题组担任助理研究员。来上科大之前,他就听说上科大不设系所鼓励学科交叉,他一直期待在这种自由、融合的学术氛围下激发出更创新的研究,因此他十分很高兴能加入上科大这个大家庭,期待能跟大师们一起合作互相砥砺。

进入上科大以来,卓联洋协助搭建课题组实验室,从建设初期监督新实验室工程, 到完成仪器设备的采购安置等等,他都兢兢业业、踏实细致。在科学研究方面,他带领课题组博士后及研究生发展高效能催化剂具体课题研究则包括活性金属粒子表面上的调控,利用结晶性纳米孔洞材料包覆活性物质,达到在原子与分子尺度上控制多相催化剂的结构,并与章跃标李涛、钟老师进行领域学科交叉合作, 研究成果正陆续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此外,卓联洋在业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参与项目基金申请,以“拟细胞结构金属有机骨架多层催化材料”获得上海自然科学基金,也为学校和自身的发展进一步争取到了资源

在上科大鼓励学科交叉的氛围下, 卓联洋以一种入宝山岂能空手而回的心态,以对科研和教育的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学院和上科大的建设中,期待上科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