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稳中求新

  • 个人简介:
    范承玉,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程师。
  • 我的初心:
    在生命学院的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稳中求新。

范承玉于20159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胡霁课题组担任实验师一职。入职以来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员工。

她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处理实验室的各项行政事务以及进行实验室课题研究,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在教辅支撑岗位上,她对于多元化的事务可以踏实应对,承担了两个课题组的项事务;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同事学习请教,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累能力。工作之余她还协助学院设计了“2017优秀大学生夏令营”“L字”文化衫,以及多次活动的海报宣传册等,获得好评。

同时,她并不满足初步获得的这些工作成就,新的一年她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工作目标继续完善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事务,包括做好各项经费的预算;在病毒包装中进一步提高病毒滴度和载体感染活力,完成更多种类病毒的包装,并探索新方法;在单细胞测序中继续大量收集不同品种的细胞,完成接下来的建库测序实验,不断提高实验技术继续熟悉生物制图的软件和方法,为课题组成员的论文配图提供支持加强文献资讯的阅读,保持对行业最新动态的关注;深入熟悉实验室课题方向和相关核心技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