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科研,做好做满

  • 个人简介:
    陈胜禹,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
  • 我的初心:
    在上科大优秀的科研环境下,向一流的人才学习,为科学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陈胜禹,201612月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期间,他主要从事金属氧化物的异相催化剂等研究。他于20175月在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杨培东院长课题组博士后进站,从事基于有机金属骨架结合生物分子方向的研究。

在课题组里,陈胜禹在杨培东院长与卓联洋研究员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仅在科研项目上获得一系列的进展,近期的研究成果即将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同时,他更学习到如何带领以及指导课题组学生开展研究,为日后从事他梦寐以求的教学工作而努力。他认为,学生不仅要在实验室中学会如何做研究,更要在求学阶段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与心态,将来进入社会才不会迷失自我。此外,从事项目研究等本职工作外也尽力协助课题组管理实验室,并热心地与其他研究生合作不同的科研题目

 “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这是陈胜禹常常用来鼓励自己并勉励学生的一句话。尤其在科研的过程中,时常因为不同的困难而感到挫折时,维持积极的态度坚定不移,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径。他期待能上科大优秀的科研环境不断向一流的人才学习,为全球科学发展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