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为本,奉献为乐

  • 个人简介:
    吴侃,免疫化学研究所主管,201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在我心中,科教事业是神圣的,也是国家昌盛、民族复兴的根本,能在大学工作是我从小的梦想。如今梦圆上科大数年,我虽不在科研第一线奋战,但立志在后勤岗位勤勉敬业,为我校的科教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吴侃于201210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目前主要从事研究所大型仪器设备购置和实验室设施建设相关的工作。从上科大筹建之初至今,他为大学和研究所的蓬勃发展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2017年,免疫化学所将按计划迁入新实验楼人字楼,而新楼设施、设备、家具等方面的完善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面对较为繁重的任务,吴侃一如既往制定好周全的工作计划,一丝不苟地执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完成。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作为研究所后勤保障工作的总协调人,吴侃挑起了这份重协助研究所如期顺利迁入新楼。从最初的楼层规划与功能设计到土建工程,再到深化设计装修和和各种设备设施的安装,参与并见证了人字楼拔地而起的全过程。多少次的需求调研与汇总,多少次的图纸会审与更新,多少次的现场踏勘与排查……吴侃表示,期间付出的所有辛劳在水到渠成的这一天终于得到了慰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2017年是吴侃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年度校优秀员工。工作上的成绩,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指导与帮助,也离不开家人对他的关爱与支持。在职业生涯以来最为繁忙的日子里,恰逢其妻子十月怀胎。然而,身为预备党员,深知敬业为本、甘于奉献的他还是把工作摆在了首位他相信自己对大学和研究所的付出是值得的,也相信这是对一直以来默默支持自己的家庭最深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