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 个人简介:
    王玉霞,iHuman研究所工程师。
  • 我的初心: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iHuman研究所的发展作出贡献。

20147月王玉霞正式成为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的一员,作为刘志杰教授课题组的实验师,她目前的工作主要包含两个方面:参与课题研究工作和负责课题组的行政事务。

iHuman研究所“打造世界上最具创造性、最高水平的人体细胞信号转导研究中心”的定位是吸引她加入这个大家庭的重要原因之一。人类细胞信号转导是关乎人类健康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她的研究兴趣也在于此。在iHuman她不仅学习到了关于解析G蛋白偶联受体(GPCR)结构的方法,更了解了不同的科研思路。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一份小小的贡献。

任何的工作都会面临困境,自她工作以来就作为主要研究人员之一的课题GLP-1R的结构解析也同样遇到了困难,有时候甚至几个月都没有进展,失望几乎是每天都需要面对的,但是在与宋高洁老师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成功解析了GLP-1R七次跨膜区的晶体结构,2017518日,该项成果以“Human GLP-1 receptor transmembrane domain structure in complex with allosteric modulators”为题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上发表。王玉霞与合作者杨德华(复旦大学)和Chris de Graaf (Amsterdam Institute for Molecules, Medicines and Systems) 共同为文章的第二作者。

在课题研究之外,王玉霞还要承担看似琐碎却很重要的行政工作,包括试剂耗材的订购报销,差旅费、会议费、测序服务费等的报销,研究课题跟,人员管理,实验室安全等等。这些工作都是为了维护课题组的正常运行,为学生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她深知,做好这些工作需要仔细认真的态度,更需要高效的执行力她会以更加积极、认真、踏实、严谨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