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

  • 个人简介:
    宋肖玲,免疫化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立足当下 放眼未来 服务上科大

宋肖玲,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随后四年在耶鲁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她在肺癌靶向治疗方面的研究荣获美国肺癌基金会、耶鲁癌症研究中心、美国癌症研究协会颁发的多项荣誉。

20153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所干细胞生物学实验室,主要负责指导学生研究Pumilio蛋白在小鼠胚胎干细胞和癌症中的作用。虽然,此前她对干细胞领域并不熟悉,但她能够克服困难,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相关知识并努力提升自己。在过去的三年里,她积极地投身于组内研究工作,与其他课题组建立合作关系大大推动了相关课题的开展;负责指导的三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均获优秀研究生,并有两名学生在国际会议中得到资金资助。在认真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科研的同时,她还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免疫化学研究所姜标实验室合作研究开发了癌症治疗中的酪氨酸激酶降解剂,提交申请国家专利一项。

她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大家的认可。她相信“坎坷挫折是成长中最好的磨练”。“立足当下,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给予她强大的精神动力,促使她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