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好奇,为之探索

  • 个人简介:
    Evgeny Vovk,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保持好奇,为之探索

Evgeny Vovk2016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在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勇课题组任职研究助理教授,从事XPS催化原位表征研究。在此之前,他主要于俄罗斯博列科夫催化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

谈到加入上科大的契机,他说这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曾经有很多工作机会,比如欧洲的一些实验室。当听到一些科研伙伴向他推荐ShanghaiTech时,他觉得这年轻的学校一定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他相信他的选择。来到上科大后,他参与并见证了上科大物质学院实验设施从无到有的建设发展过程,他十分自豪的说,非常高兴地看到实验室的各项设备正在逐步建立和完善,现在已经为教授和学生们提供了非常一流的科研环境,并且我们的实验室还在继续建设发展

他非常赞同“不忘初心”这个表达。他说,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就是要始终保持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回看人类科学发展的历史就会发现,许多科学成果都来自于偶然甚至在当时被认为是“错误”。当我们保持科学应有的好奇和探索精神,并为之努力,就能获得比之前更珍贵的成果。

Evgeny Vovk非常热爱在上科大的工作,相信他正是因为保持了自己的初心,才让科学研究成为他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