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初心,服务为本

  • 个人简介:
    袁婷,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主管,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以“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学院师生们提供服务和保障

袁婷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随后在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工作。20156月加入上科大物质学院,担任行政主管。

从科研一线到行政管理,由于先前几年的科研经历,她在处理物质学院的行政事务方面更加得心应手,能够充分理解导师的诉求,也能体谅学生的内心,做到了很好的承接。她认为,管理是一门科学,需要清晰的思路,强大的执行力。从科研到管理,其实并不是难题。

袁婷主要负责物质学院设备、家具和工程相关的采购工作,包括科研平台设备的预算编制及调整、采购、管理和维护方面的行政事务。在工作方面,她始终在做减法。她善于厘清思路,将待办事项分门别类,条理清楚,高效完成任务。在为人处世方面,她认为思维严谨同样很重要,要掌握沟通技巧,把握人际交流间的“度”,学会换位思考。在行政管理方面,以季度、学校发展阶段为时间节点,分清重难点,充分利用资源,努力解决各种问题。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很简单很纯粹的人;在工作中,她踏实做事,没有私心。在未来的展望中,她希望能够集大众力量,齐心协力,使得上科大超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