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 砥砺前行

  • 个人简介:
    陈未中,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研究员
  • 我的初心:
    热爱科研,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陈未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以后,于20164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季泉江课题组博士后进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方向的研究。20186月博士后出站,在课题组继续担任助理研究员工作。

作为实验室初建的首批人员之一,陈未中积极协助课题组长组建实验室,管理实验仪器,协助课题组长指导刚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了解实验室的操作规范,教导他们学习基本的实验操作与技巧。他为人谦和,踏实稳重,总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项工作。

在实验方面,陈未中致力于利用CRISPR/Cas9系统在致病微生物中的基因组编辑技术开发,成功地在金黄色葡萄球菌与铜绿假单胞菌中首次开发了基于CRISPR/Cas9系统的基因组编辑系统,大大简化了原本复杂繁琐的实验步骤。相关编辑系统被世界上众多课题组索取并应用,得到广泛好评,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陈未中说,上海科技大学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地方,在这里充满了机遇与挑战。尽管科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工作,但是只要每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就能不断提升自己,为上科大与物质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