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 个人简介:
    华甜,iHuman研究所副研究员,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与年轻的上科大一起,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华甜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在攻读博士期间作为生物物理所和上科大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大麻素受体CB1的结构和功能研究中取得突破。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2016年的Cell2017年的Nature上。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77月博士毕业后,加入上科大刘志杰课题组继续开展G蛋白偶联受体的结构与功能机制研究以及转化研究。

她工作踏实努力、为人谦和、富有热情。积极协助课题组长指导学生课题研究基金申请,并参与课题组的日常管理。在过去的一年多中,已获得上海市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一些项目资助。

作为第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她与课题组长紧密协作,并带领研究生成功解析了大麻素受体CB2的三维精细结构。今年年初,研究成果以“Crystal Structure of the Human Cannabinoid Receptor CB2 ”为题,发表在Cell上。该研究将会推动靶向大麻素受体CB1CB2的特异性配体设计,探索CB1CB2在协同调节人体内源性大麻素系统中的相互作用关系,实现对人体内源性大麻素系统的精准调控。

华甜表示,上科大年轻而富有朝气,她愿意持续努力,为iHuman研究所和上科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