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 个人简介:
    朱微,免疫化学所分析化学平台工程师,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 我的初心:
    为免疫化学所的各个研究课题组提供优质高效的质谱分析服务,协助课题组完成科研项目,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质谱专家。

朱微20157月毕业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同年7月加入上海科技大学,在免疫化学所分析化学平台工程师岗位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工作至今。她致力于为免疫化学所的各个研究课题组提供优质高效的质谱分析服务,协助课题组完成科研项目,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质谱专家。

朱微作为免疫化学所分析化学平台工程师,负责平台液相色谱-高分辨质谱的维护管理与使用,保证其负责的平台仪器能达到7*24小时全天候效率运转。她还帮助课题组提供多种质谱分析服务,包括各种各样样品(on beads样品,gel-band样品,蛋白溶液,细胞等)的前处理工作(蛋白提取、定量、酶切、肽段纯化与富集等等)质谱分析方法的设定与开发数据分析分析等,保证实验的准确与高效。此外,她与课题组质谱用户深入沟通交流,为其提供蛋白鉴定分析、蛋白组定量分析、蛋白相互作用位点信息等,以及个性化的质谱分析服务,协助免疫所多个课题组相关项目的进展与完成。

除了做好常规的质谱分析服务,他还积极开发质谱分析新方法,充分挖掘与发挥质谱的性能。展望未来,她希望在上科大的科研平台上脚踏实地、不断拼搏,争取为上科大和免化所的科研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